漯河市委编办: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坚实体制机制保障
发布时间::2021-09-13 来源: 浏览:2108

今年6月,漯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会议召开后,全市各级各部门掀起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热潮。市委编办立足职能,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近日,本台记者采访了市委编办相关负责人,进一步了解市委编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具体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913160345.jpg

2019年机构改革后,市委编办及时组织对市县乡三级政府部门“三定”规定全部进行了重新制定,进一步明确政府各部门的职能权限,理顺职责关系,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为政府各部门依法规范履职奠定了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913160417.jpg

市委编办认真落实权责清单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在政府各部门“三定”规定制定印发后,及时对权责清单进行了调整,指导各县区认真做好乡镇(街道)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全部通过政府网站予以公布。目前,市县乡三级政府权责清单全部建立公布,实现了权力运行的法定化、制度化、规范化,确保“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同时,持续加大简政放权力度,近年来共取消调整下放政府职权2089项,清理规范中介服务事项103项,营造了“公平竞争、便民利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