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13 来源: 浏览:1794

9月8日,临颍县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会,部署全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俊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国庆,副县长张正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委领导与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13161724.jpg

微信图片_20210913161744.jpg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三种意识”。一要强化“抓法治就是抓发展”意识。认真落实县党代会报告“项目为王、工业强县”目标,以法治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做优营商环境,以良好的法治环境,全力保证投资者的投资安全、生活安宁,真正让临颍成为投资“洼地”、创业“高地”。二是要强化“抓法治就是抓民生”意识。要把法治的理念贯穿于民生工作始终,依法引导规范各种社会行为,依法解决社会复杂问题,推动民生持续改善。三是要强化“抓法治就是抓稳定”意识。全县干部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解决问题,把依法治理作为维护稳定的治本之策,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会议要求,一要按照验收标准,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共有100项指标,要逐一对照、科学分解,各部门和各乡镇要认真好迎检准备和资料收集上报工作,一把手务必须亲自把关签字,对资料质量负总责。二要树立精品意识,打造临颍特色亮点。要结合实际,在社会矛盾多元调处、服务型行政执法、法律顾问制度、依法行政培训、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法治文化阵地、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打造特色亮点,通过扎实工作成效赢得群众、考核组的认可。三要补短板强弱项,工作落实落细。对照创建指标要求,聚焦短板弱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整改提升,以必胜的信念、奋进的姿态、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各项工作。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