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委宣传部、市住建局、市信访局、市审计局强化依法行政 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17 来源: 浏览:2185

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委宣传部紧盯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目标任务,成立工作专班,制订工作方案和台账,明确任务分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营造氛围,在漯河日报和广播电视台开设专版专栏,利用城市灯光秀、公交屏幕等途径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制作公益宣传片在重点网站、“学习强国平台”、网络新媒体等阵地推送。

推动融合,把法治建设融入理论学习、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公共文化服务等工作,把普法宣传和依法行政等列入社会宣传和文化文艺活动重点内容,纳入文明单位创建测评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考核指标体系。

严格执法,充分发挥法治引领保障作用,统筹文化执法、市场监管及街道等力量,深化“扫黄打非”,加强日常出版市场监管巡查,严格整治侵权盗版行为,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出动执法人员420余次,对全市印刷企业和发行单位开展检查,为各类文化市场主体打造稳定、公平、竞争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漯河市住建局

为扎实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漯河市住建局多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该局规范行政执法,印发《“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规范行政执法工作的通知》,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施工图联合审查的通知》,将大型工程、中型及以下工程由15个、10个工作日,分别压缩至10个、7个工作日,转发我省《关于调整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限额的通知》,明确总建筑面积500平方米以下或者工程投资额100万元以下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可以不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提升审批流程效率、加快企业开工速度。

同时,积极开展“企业服务日”“万人助万企”活动,将每月15日定为“企业服务日”,采取专题座谈会、现场办公会等形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今年以来,该局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10次,召开座谈会7次,现场办公会30余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200多个。


漯河市信访局

9月9日,漯河市信访局举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学习讲座。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召伟作专题辅导,局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参加。

吕召伟紧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阐述了中央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重大任务,并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作深入解读。

吕召伟强调,要牢固树立“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信访工作理念,扛牢“办信访就是办民生 办信访就是守民心”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动性、自觉性、坚定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上来,把干事创业的激情凝聚到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全市成功创建贡献信访力量。


漯河市审计局

漯河市审计局紧紧围绕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切实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漯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

精心谋划部署,统筹项目实施。在年度计划上,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审计监督范围,加大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落实的审计力度。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预算执行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审计项目中,重点关注简政放权、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拖欠民营中小企业账款等情况,把优化营商环境融入审计监督全过程。

强化审计服务,助力政策落地。在具体审计实施中,加大研判力度,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围绕财政资金日常监督做好守护者,围绕中央直达资金管理分配做好“店小二”,围绕“放管服”改革和基层“三保”政策落实做好督办员,着力破解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瓶颈,优化政府服务职能,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

督促整改落实,确保审计成效。建立完善纪委监委、巡视、督查和审计等多部门联动机制,推动影响营商环境问题整改,促进相关政策举措和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同时,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客观求实对待审计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旗帜鲜明支持改革创新,为担当负责的干部撑腰鼓劲,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更好地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