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临颍县、市审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文广旅局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实效上台阶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 浏览:1830

临 颍 县

9月15日,临颍县法治政府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省和市的安排部署,强力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加快推进临颍县法治政府建设。临颍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各相关单位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曹学锋指出,中央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将法治政府作为全面依法治国的重中之重,鼓励支持各省市县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河南省和我市也对创建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创建推动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曹学锋强调,创建工作涉及面广、系统性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住关键、精准发力,达到以点带面、重点突破的效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严格检查督导,确保创建工作按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漯河市审计局

漯河市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依法履职监督,突出涉企项目。该局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年度审计监督范围,依法依规审计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重点监督涉企审计中简政放权、减税降费等项目。

强化审计服务,助力政策落地。提升服务质量,围绕财政资金日常监督做好守护者,围绕中央直达资金管理分配做好“店小二”,围绕“放管服”改革和基层“三保”政策落实做好督办员,着力破解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瓶颈。

督促整改落实,确保审计成效。建立完善纪委监委、巡视、督查和审计等多部门联动机制,对影响营商环境事项抓好整改,促进相关政策举措和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客观求实对待审计新情况新问题,旗帜鲜明地支持改革创新,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扛牢责任担当,严格规范执法,强力推进自然资源网格化“一网两长”田长制管理。1至8月,我市未出现新增乱占耕地建房现象,是全省唯一连续8个月“零新增”省辖市。

该局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主力军”作用,整合自然资源执法监察、综合行政执法等力量,开展联合执法,强化基层巡查监管。推广应用高空视频巡查系统、大数据、物联网、手机APP等技术手段,健全“天上看、地上查、网上管、群众报”问题发现机制,对新增违法行为监管处置全覆盖,对违法线索统一管理,实地核查处理。

在违法占地整改中,组织县区以乡镇为单位开展集中拆除行动,召集村组干部现场观摩,在当地干部、群众中起到震慑作用。同时,协同市纪委监委通报违法用地典型案例,在漯河人民广播电台“党风政风热线”栏目就违法占地进行现场问询。

目前,全市各级田长、网格员组织巡查30579次,发现的129条问题均已整改,对涉及监管不力的16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党纪政纪处理。

漯河市文广旅局

为规范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坚决打击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非法出版物,近日,漯河市文广旅局联合市“扫黄”办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为学生秋季开学保驾护航。

此次联合检查以实验中学、第二实验中学、漯河四高等学校周边书店、文具店等为检查对象,重点对是否存在无证经营、是否存在侵权盗版教辅、是否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封建迷信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是否销售非法和违规报刊等内容进行检查。检查人员对各类图书进行辨识,仔细甄别是否涉嫌为非法出版物,并要求出版物发行单位守法经营、做好疫情防控。

此次检查共抽检特价书店、许慎书园、益友书店等出版发行单位12家,未发现发行非法出版物等违法行为。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