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陵区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行政处罚法
发布时间::2021-09-26 来源: 浏览:2253

9月17日,漯河市召陵区政府召开第79次常务会议开展领导干部集体学法,集中学习《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区委副书记、区长史耀星主持会议,区领导何克东、李新斌、祝如刚、李凯旗、程咏梅、陈勇、王红磊、王智扬参加会议,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东城产业集聚区建管委副主任、各镇(街道)镇长(主任)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26080008.jpg

史耀星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十四五”期间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路线图和施工图,《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为各级各部门依法行政提供了规范和依据,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单位一把手要不断学习、深入研究,明确纲要的内容和要求,特别是要学懂弄透行政处罚法规定的内容、程序和适用范围。二要抓好贯彻落实,各镇(街道)、区直各部门要以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为抓手,进一步完善指标创建体系,把握好时间节点,对标对表,统筹推进,确保我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目标如期实现。三要严格执法,相关执法部门要严格依照行政处罚法规定,按程序执法、规范执法,确保法律适用正确,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带好头、做表率。

微信图片_20210926080124.jpg

会上,漯河市召陵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洪俊民领学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具体要求,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十大亮点,并对当前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瓶颈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