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司法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学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5 来源:本站 浏览:5621

漯河市司法局

微信图片_20211125174521.jpg

11月18日,漯河市司法局举办司法行政大讲堂第38讲,该局立法科科长冉秋丽以《浅谈1543立法工作机制》为题,为全体干部职工讲解地方立法工作。

讲座围绕“一个意见、五项制度、四合审查、三会两评”四个主题,结合政策法规、具体事件,深入浅出地讲解立法工作指导意见、运行机制、我省立法工作相关规定和办法、我市立法实践等内容,引导干部职工准确把握立法精神,深刻认识良法善治价值导向,了解我市“小切口、精准化、真管用”立法思路和已制定实施的《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9部地方性法规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

参会人员表示将对我省加强政府立法工作意见等政策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全面履行司法行政“一大统筹、四大职能”,落实立法工作相关规定和部署,加强协调、紧密配合,推动我市高质量立法,以良法促进善治。


漯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微信图片_20211125174634.jpg

为提升市政集团经营管理人员及施工项目管理人员的依法治企意识,进一步防范法律风险,11月19日,漯河市住建局牵头市政集团开展法律知识专题培训。

漯河市住建局法律顾问赵新文结合执业经验和相关案例,深入讲解民法典及建设工程司法解释,现场交流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实际施工人相关问题的会议纪要等内容。讲座紧贴市政集团经营实际,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为深入推进依法治企,漯河市住建局相关领导强调,要充分认识依法治企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国家、省、市对国有企业监管的相关政策法规,切实提升依法治企工作水平,市政集团全体人员要牢固树立依法经营意识,完善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加大对业务部门和行业管理部门相互监督力度,保证依法治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漯河市交通运输局

微信图片_20211125174735.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11月16日,漯河市交通运输局举办法治宣传报告会,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和职工代表40余人参加报告会。

该局邀请河南省青年理论宣讲专家、市委宣讲团优秀宣讲队员、市委党校政法教研室主任苏江丽作报告。报告会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如何深入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解读,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等角度,深刻阐述了全面依法治国开启中国法治新时代的生动实践,引导参训人员更为全面和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参训人员表示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新担当新作为加快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