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漯河市科学技术局、漯河市人民检察院创新举措推进法治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17 来源: 浏览:5173

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沙澧食安智慧监管云平台”智慧监管指挥中心,对辖区餐饮经营主体后厨操作间实时状况进行“线上监督检查”,督促商户规范经营。

微信图片_20211217161936.jpg

检查中,工作人员依次打开“沙澧食安智慧监管云平台”学校食堂、社会餐饮、职工餐厅、养老机构、阳光车间的实时监控画面,“线上围观”各个经营主体的后厨操作间工作情况。针对部分餐饮经营单位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未穿工作服的现象,现场通过播放语音进行提醒或者通过指挥中心麦克风实时喊话的方式,当场制止违规行为;对部分餐厅后厨卫生不达标、生产车间不规范的现象,要求及时下达责令整改,限期整改到位。

“沙澧食安智慧监管云平台”给食品安全监管带来了“肉眼可见”的改善成效,该局将坚持“制度+科技+责任”的基本原则,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通过先提醒、后责令整改、最后立案处罚的方式督促餐饮经营单位积极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漯河市科学技术局

12月8日,漯河市科学技术局与漯河市发展改革委员会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结对子活动在市科技局三楼会议室举行。市科技局负责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全体人员、市发改委一行6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17162045.jpg

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互动交流、查阅资料、现场观摩等方式开展,双方相互介绍了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对服务型行政执法内涵、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创建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认为,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要以服务为核心,以严格执法为基础,注重柔性执法方式,要转变执法理念,树立大执法、宽泛执法概念,强化服务意识,树立良好形象,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打造更优法治化营商环境。

结对子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全市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发挥典型“传帮带”作用,全面提升依法行政工作水平。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充分发挥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作用,向行政执法工作标准更高、更规范、更系统的方向持续发力,推动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漯河市人民检察院

在宪法宣传周之际,漯河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依托公交车载电视录制宪法宣传片,让法治精神和法治意识融入到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中。

微信图片_20211217162152.jpg

此次宪法宣传片在全市800余辆公交车上流动播放,时间为期一周,106路公交车作为“宪法文化线路”专线公交车,力争让法治声音抵达每个群众心中。

此次活动将宪法宣传与公交出行相结合,让群众的出行成为学法之旅,进一步推动宪法法律走到群众身边,让文本上的宪法知识活起来、落下去。许多市民表示,“没想到坐在公交车上就能接触学习到宪法,感觉法律就在我们身边,这样的方式非常贴近大家的生活。”此次活动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法治素养,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