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市场监管局、漯河市统计局开展法治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 浏览:7857

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水平,近日,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本系统60多名工作人员观看《行政处罚法主要修改内容》《漫说行政处罚程序》动漫微视频,通过生动活泼的视频内容学习法律法规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114114035.jpg

动漫微视频生动形象地解读《行政处罚法主要修改内容》和《漫说行政处罚程序》。《行政处罚法主要修改内容》以新旧条文对比的形式,从行政处罚的种类、设定依据、实施机关、管辖和适用等多个方面,解读了新《行政处罚法》主要修订内容;《漫说行政处罚程序》以案例解说、情景模拟、动漫展示的形式,体现行政处罚立案、调查取证、审查、决定、执行等执法全过程,并融入行政处罚文书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内容。两部动漫微视频以直观、接地气、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工作人员学习到行政处罚程序和新修订内容。

微信图片_20220114114119.jpg

此次专题学习活动让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进一步领会了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精神实质,并与市场监管实际工作融会贯通,切实增强了执法队伍的业务能力和法治素质,为不断加强和改进市场监管执法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漯河市统计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日前,漯河市统计局组织全市统计系统干部职工集中参加省统计局法治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114114201.jpg

会上,大家聆听了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副处长夏新军《以服务型行政执法为抓手,深入推进依法行政》的专题讲座。夏新军对依法行政的六项基本原则,包括合法行政、合理行政、程序正当、高效便民、诚实守信、权责统一,以及服务型行政执法是什么、不是什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讲解,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依法行政和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详实、深入的解读。通过学习,与会同志进一步深化了对“依法行政和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的理解,提升了依法行政、依法统计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114114239.jpg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规范统计执法行为,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再上新台阶。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