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纪委监委、市城市管理局、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开展学法送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6 来源:本站 浏览:7544

漯河市纪委监委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近日,漯河市纪委监委对学习监察官法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按照监察官法的要求,查找自身短板和弱项,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

“监察官法将监察官的履职要求具体化、制度化、法律化。这就需要大量的法律、法规等专业知识储备,今后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研究室(法规室)负责人在以科室为单位组织学习交流时谈了自己的感受。

漯河市纪委监委以学习监察官法为契机,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了“学习监察官法,提高业务本领”为主题的系列学习活动,通过个人自学、部室及党小组组织学、集中交流探讨等形式,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准确把握监察官法的内容和要求。专题学习不仅学习监察官法,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专业知识进行学习全覆盖。

下一步,漯河市纪委监委将通过开设每周微课堂、科室主任大讲堂、青年干部论坛、全员培训、应知应会测试等进行多种形式的学习,让纪法思维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质。


漯河市城市管理局

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精神,近日,漯河市城市管理局普法志愿者走进泰中社区开展“新春送法进社区 营造祥和平安年”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法律知识,发放法治春联,营造欢乐喜庆的新春氛围。

在社区疫情防控卡点上,普法志愿者向社区居民耐心宣传疫情防控新形势、疫情防控政策法规、公民疫情防控责任义务,引导居民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认真做好家庭和个人的防护,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126082639.jpg

普法志愿者们还将印制有“德润民心万事顺 法安天下百业兴”字样的法治春联赠送给群众,针对社区的居民和沿街商户,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漯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彩页,让居民和商户学习了解城市管理领域的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市民关心、支持、理解、配合、参与城市管理工作,为城市管理工作和行政执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126082724.jpg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将传统文化与法治宣传相结合,为新春增添法治元素,将法治理念送进居民家中,为过好平安新年、祥和新年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漯河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基础性作用,日前,漯河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人们迎接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126082905.jpg

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普法志愿者来到源汇区丁湾社区,在该中心疫情防控执勤点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法律知识宣传活动,面对面向群众宣传疫情政策法规,做到疫情防控与普法宣传两手抓、两不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126082942.jpg

在普法宣传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布置展板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法治观念,提高依法防控意识。过往社区居民纷纷响应,表示要和家人一起学习相关政策法规,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