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舞阳县司法局、临颍县司法局新春送法进基层
发布时间::2022-01-26 来源: 浏览:7550

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

乡村振兴,法治先行。1月24日下午,漯河市机关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忠新,副主任苗发勇及部室有关人员到临颍县大郭镇社西村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126084915.jpg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悬挂法治宣传横幅,发放普法春联、普法台历、法律读本、折页等形式,向在场群众普及了民法典、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及与村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以“惠民生+讲法律”的形式,使得普法活动更加接地气、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220126084948.jpg

活动中,党组书记、主任李忠新同志一行察看社西村疫情防控卡点人员值守、来往人员登记等情况,叮嘱值守人员要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相关法律法规,做好外出返乡人员的登记工作,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

此次活动有效促进了基层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舞阳县司法局

春节将至,为丰富群众的文化需求,加强群众法治宣传教育,1月24日,舞阳县司法局组织各乡镇司法所开展“法治楹联进万家”暨防范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126085057.jpg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志愿者们将印制有“春将大爱铺天下  法以至公暖世间”法治春联赠送给乡镇村民、社区居民和沿街商户,一幅幅法治春联衬托出喜庆节日气息,让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法治文化氛围。志愿者们还发放了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行政复议法、人民调解法等法律宣传页,提高群众的法律素质。现场群众表示要多带几份法律书籍,给外出务工回来的亲戚学学,让他们也知道在外面遇到难事要找法律帮忙。

微信图片_20220126085142.jpg

此次活动,共赠送春联500余幅,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及宣传物品500余份,深受群众欢迎。下一步,舞阳县司法局将采取多种形式的宣传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在法治宣传教育中做出更加积极的探索和尝试。


临颍县司法局

春节将至,为提高群众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积极推进非法集资及电信网络诈骗源头治理,临颍县司法局以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为抓手,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126085238.jpg

 1月24日,临颍县司法局组织“沙澧法治使者”志愿者分别在临颍县江森花园社区和老司法局社区开展“法治楹联进万家”暨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126085316.jpg

活动现场,一幅幅法治春联将法治文化与传统佳节的喜庆氛围融合到一起,将法治文化传递到百姓家中。志愿者向社区群众普及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醒群众保持警惕,增强防骗能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春联200套,发放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民法典读本等各类法治宣传资料4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防范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氛围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