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妇联、市气象局、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5 来源: 浏览:19694

漯河市妇联

为进一步提高妇女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3月17日下午,漯河市妇联联合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源汇区妇联在半坡朱村开展“木兰护万家”法治巡回宣讲活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丽娜,维权部部长张一,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王建,监察室副主任孟哲昱参加,源汇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钟玲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405112715.png

活动采取模拟法庭、普法讲座、现场解答等形式,将法律知识以妇女群众听得懂、学得会、用的上的语言,以更加接地气的方式走进群众身边。本次模拟法庭审理的案件以真实案例为来源,包含多项诉讼,内容丰富、贴近生活,整个过程严格参照真实法庭审理程序进行,审判长、审判员由法院法官担任,源汇区的巾帼志愿者们化身“原告”“被告人”“辩护人”“检察员”,生动形象地将法庭诉讼的真实场景展示给大家,进行沉浸式法治宣传教育。

微信图片_20220405112811.png

模拟法庭结束后,孟哲昱对开庭审理情况进行了点评,并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为群众普及了反家暴、权益维护、防拐防骗等法律知识。活动现场,市妇联向大家发放反家暴、防拐防骗宣传页。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普法形式新颖,对法律知识有了更直接、更深入的理解,不仅懂得了如何保护自己,也会保护身边的家人。

市妇联将继续大力开展好法治宣传活动,切实将普法维权服务送到广大妇女儿童身边,全面提升妇女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遵纪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漯河市气象局

3月22日下午,在第62个世界气象日到来之际,漯河市气象局、漯河市气象学会组织气象科普志愿者走进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师生送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气象科普大餐。

微信图片_20220405112932.png

气象科普专家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这一主题,结合漯河气候特点、气象防灾减灾需求密切相关的气象灾害类型、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信息,为师生们举办了“同上一堂课 一起向未来”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公益讲座,解读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气象局《关于在暴雨红色预警条件下实行停课措施的通知》的相关内容,讲解暴雨等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及其防御科普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防范应对气象灾害的意识和能力。气象科普志愿者还为该校师生免费送去了《气象探秘》《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读本》等气象科普图书。

微信图片_20220405113030.png

“气象课堂点燃孩子科技梦,此次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将进一步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副校长李蕴磊说。


漯河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

为弘扬诚信美德,增强农机人的诚信意识,进一步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期间,漯河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对农机经销企业、维修服务企业开展“树诚信经营、做文明农机人”宣传活动,依法维护农机消费者权益。

微信图片_20220405113132.png

活动中,志愿者向农机从业人员发出诚信生产经营倡议书,向他们耐心讲解诚信经营的基本要求,宣传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做依法生产、依法经营的模范,自觉接受社会及各级行政主管部门的管理和监督检查,要坚持“质量第一,信誉至上”的宗旨,不销售假冒伪劣农机及配件,保障农机产品质量,诚实守信,做文明农机人。

微信图片_20220405113212.png

此次政策宣传加深了农机从业人员对文明诚信经营的认识,有力引导了农机经销商网点及农机维修网点树立诚实守信观念,发扬守信精神,做“诚信农机人”,牢固树立农机部门的良好社会形象,推动全市农机化事业健康开展。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