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印发法律风险防控清单 不断提升服务型行政执法水平
发布时间::2022-05-20 来源: 浏览:4582

为有效防控生产经营法律风险,加快推进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最大限度保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降低违法行为的发生,近日,漯河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市关于建立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清单制度精神,制定印发了《漯河市市场监管领域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清单》(以下简称《清单》)《清单》共梳理法律风险点113项,根据行政相对人违法行为的表现形式、社会危害程度、发生的频率和概率等划分为高、中、低三个等级,其中高风险等级38项,中风险等级40项,低风险等级35项。同时,针对梳理的风险点,列明所对应的行政处罚法律依据以及裁量标准,明确法律将产生的后果,促使行政相对人预防、纠正自身违法行为,主动消除或者减轻其违法行为危害后果,防止和减少公共利益、本人和他人合法权益受到损失。

《清单》公布以来,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网站公示、日常执法工作、志愿服务讲解、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开展广泛宣传,向行政相对人和执法人员解读市场监管领域法律风险点、危害后果及法律责任等,不断夯实我市市场监管执法系统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预防基础,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向纵深开展。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