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开指挥部专班会议 推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
发布时间::2022-05-20 来源: 浏览:7802

5月12日,漯河市制度型开放战略指挥部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专班会议召开,讨论通过专班工作职责和工作制度,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工作专班人员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漯河市抽调干部管理办法(试行)》《2021年度法治河南(法治政府)建设考核问题清单的通报》《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进一步明确专班工作职责和周例会、月督导月通报月讲评、文件管理等7项工作制度。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际行动,也是推动各级各部门依法行政、提升漯河法治政府建设水平的有力抓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标准推进,全市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取得阶段性成效。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既看到我市连续三年获得全省依法行政考核“优秀”等次的优势,又要清醒认识创建短板和挫折,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聚焦重点任务、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加压驱动,为明年争创打基础强动能;要建立工作机制,树立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做到问题摸底到位、会前筹备到位、责任分工到位、落实执行到位、跟踪问效到位;要强化工作谋划,紧扣全市中心工作,明确我市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程、“十大项目”,切实找准切口、靶向发力,打造出漯河法治建设、法治政府建设的品牌和亮点;要确保上下衔接,与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办公室秘书处和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加强联络沟通,把牢工作方向,争取更多支持,对县区加强指导帮助,做实做细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创建部署和我市“十四五”规划、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要求,学深吃透中央、省、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补齐短板弱项,巩固基础优势,推动我市法治建设走前列当标杆,为现代化漯河建设增光添彩。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