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首次以行政调解结案专利侵权纠纷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 浏览:10622

近日,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科成功调解请求人陈某和被请求人河南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专利侵权纠纷一案。双方签订调解书,漯河中院作出民事裁定书确认调解协议效力。据了解,这是漯河市首个外观设计专利纠纷行政调解协议经司法确认的案件,从立案到调解成功仅用7天时间。

5月1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知识产权)局收到请求人陈某提交的《专利侵权纠纷处理请求书》,称河南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侵犯其外观设计专利权,要求被请求人立即下架、停止销售侵犯请求人外观设计专利的产品,同时赔偿经济损失。接到案件后,该局立即梳理、核实证据等相关材料,并于5月12日启动立案调查,通过到被请求人店铺进行实地调查,确定侵权事实成立后,积极组织双方调解。经办案人员数次沟通,让侵权方认识到自己的侵权行为属实,应依法承担侵权责任,并愿意积极赔偿,消除影响。同时,请求人同意降低赔偿额度。5月16日,双方当事人签订调解协议,双方纠纷诉前得到了快速处理,并共同向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司法确认申请,法院依法受理,经审查后作出《民事裁定书》。

本次专利行政调解司法确认的完成,是漯河市市场监管(知识产权)局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推动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建立“行政调解+司法确认”的工作机制,落实了行政与司法工作的有效衔接,完善了知识产权行政和司法保护衔接机制,对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纠纷多元调解机制,打造高效、便捷的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强化产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梁甜甜

编辑: 陈见春

审核: 殷科飞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