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医保局: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来源: 浏览:12780

今年5月是民法典宣传月,为切实做好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提高职工和群众知法、懂法、学法、用法能力,营造全民学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市医保局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医保局把民法典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和党支部集中学习内容,让领导干部带头学,让全体党员集体学,在全局营造学法懂法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531105919.jpg

组织动员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上举办的民法典有奖竞答活动,并转发朋友圈,广泛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积极参与,进一步激发群众学习民法典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发挥新媒体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优势,在“漯河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上通过以案释法、法典解释、漫画说法等形式,及时推送通俗易懂的民法典法律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531105955.jpg

微信图片_20220531110037.jpg

将民法典知识与医保政策有力结合,向群众面对面宣传。由局政策法规科牵头,组织工作人员走进社区,走进定点医疗机构等公众场所,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和医保政策法规等宣传材料,并耐心的向群众讲解民法典中新增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条文,如业主维权、婚姻家庭、赡养抚养、遗产继承等。

同时,结合医保工作实际,开展打击欺诈骗保法治宣传活动,重点宣传讲解《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骗取医保基金典型案例,告知民众违反医保政策骗取医保基金,不仅是违规行为更是触犯法律的违法行为,是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的,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群众关注法律、学习法律,养成自觉守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习惯。

此次系列法治宣传活动,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到群众心里,进一步推动了全局“八五”普法工作取得有效成果。下一步,市医保局将继续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的常态化、制度化,全力助力法治漯河建设。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