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应急管理局:柔性执法、暖心服务 全方位护航企业安全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14 来源: 浏览:17381

漯河市应急管理局认真执行安全生产法,在依法处罚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同时,积极探索服务型行政执法方式,通过执法前告知送法,个性化行政指导和包容式监管,达到严格执法与服务企业的平衡统筹兼顾。

微信图片_20221014094529.jpg

常态化执法告知,把准柔性执法尺度。每月组织安全执法告知宣传会,集中宣讲和解读安全生产法、《漯河市应急管理局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清单》等,下发《漯河市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告知书》,对检查内容实行清单式告知,鼓励企业自查自纠、自我整改、自我提升,督促其主动堵塞漏洞、完善制度、落实责任,促使企业精准高效履责,实现执法质量和效果双提升。

微信图片_20221014094723.jpg

精准化行政指导,挖掘柔性执法深度。把行政指导作为重要抓手,贯穿于服务型行政执法全过程,带领专家主动上门,从法律角度对企业存在的安全生产问题精准“把脉问诊”,开展培训和隐患排查治理,帮助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今年以来,该局开展行政指导活动30余次,行政约谈企业8家,行政回访80余次,帮助企业整改问题隐患900余处,发放各类安全宣传资料2000余份。

微信图片_20221014094840.jpg

清单化包容监管,提升柔性执法温度。积极推行包容审慎监管措施,制定安全生产《不予行政处罚事项清单》《从轻处罚事项清单》《减轻处罚事项清单》《不予行政强制事项清单》等四张清单,推动监管执法更具有力度、温度,依法为企业松绑减负,引导和促进企业自觉守法。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