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税务局紧锣密鼓开展风险防控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8 来源: 浏览:15031

为推动全省税务系统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工作质量,河南省税务局组织制定了《河南省税务系统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清单》并于11月9日向社会公布。漯河市税务局靠前站位,第一时间组织精兵强将认真研究防控清单内容,并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做好防控清单本地化的完善落实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118144247.jpg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市局党委号召全体税务干部坚决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纳税服务理念,充分认识到风险防控清单的公布对降低纳税人缴费人涉税风险、提升日常征管质效、促进征纳关系和谐的重要意义,要将此项工作放进服务型行政执法的大局中抓实抓细。二是精准风险研判。组织业务部门与一线执法人员开展研讨,就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重大涉税风险进行评估,有针对性地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切实减少行政相对人和执法人员的双重风险,坚持思与学齐头并进,从干中学、学中悟。三是细化贯彻落实。要求各基层局严格根据防控清单开展宣传工作,做到“点面结合”,用好网络直播、三微一端等信息工具面向纳税人缴费人广泛宣传,针对重点行业纳税人缴费人开展面对面、上门辅导等特殊方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开展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的宣传辅导工作。

下一步工作中,市税务局将结合“12.4”宪法宣传日等系列普法活动,紧锣密鼓开展各类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宣传辅导工作,切实降低我市纳税人缴费人朋友涉税风险,提升税务部门整体形象,助力构建服务型法治政府。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