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医保局、市财政局、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开展普法学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1 来源: 浏览:7032

4月12日,漯河市举行2023年“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彦强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微信图片_20230421082051.png

乔彦强指出,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与生活质量。全市医保系统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主题,扎实开展进定点医药机构、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媒体“五进”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全社会参与、支持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监管、社会监督、行业自律、个人守信相结合的全方位监管格局,严厉打击各种欺诈骗保行为,全力以赴守护好、使用好、监管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实现医保基金监管法治化、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全方位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4月14日,漯河市财政局组织人员赴许慎文化园开展溯源寻“法”法治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推进法治财政建设,是创新和落实财政普法教育的积极探索。

    

微信图片_20230421082146.jpg

活动现场,大家文明有序、兴致高昂,在致敬先人智慧的过程中,探寻“财、政、法、治”等汉字的起源、发展和演变,感受中华文字的无穷魅力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工作人员通过了解“法”“治”的起源和商鞅变法中“南门立木”等经典故事,增强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更加坚定了做好财政法治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践行“依法理财,为民服务”的理念,做到依法行政、为民理财,为漯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3年南北名优土特产品直销展在漯河落地开花,于4月13日至30日在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为大力宣传“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理念,4月12日,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组织志愿者走进直销展现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理念。

微信图片_20230421082345.jpg

志愿者通过走访、交流、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政策,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展商进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详细解读以及灭火器使用方法的现场演练等,进一步引导参展商做安全生产的宣传者、传播者、践行者,积极为漯河会展业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保驾护航。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