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市卫健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畜牧兽医执法大队深化法治政府建设
发布时间::2023-08-09 来源: 浏览:5746

漯河市源汇区

为全面加强行政执法与司法的良性互动,推进行政争议多元化解,8月3日,漯河市源汇区府院联动机制办公室召开工作研判会,研讨行政案件情况,会商解决举措,全面提升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水平。


640 (1).jpg


源汇区府院联动机制办公室结合近期行政案件整体情况,组织源汇区人民法院、区发改委、漯河市生态环境局源汇分局、漯河市自然资源规划与管理局源汇分局及源汇区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负责同志,对相关行政案件的类型、成因、数量以及案件反映出的现象问题等进行分析研判,进一步规范和提升政府部门行政执法工作,为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减少行政诉讼案件提出具体解决路径。


漯河市卫健委

日前,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会。委党组成员、市爱卫促进中心主任于新建主持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宋耀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640.png


会议要求,全市卫健系统要强化认识、认清形势,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清晰准确定位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对标对表全面提升;要突出重点、抓住要害,提升依法治理能力,增强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意识,提高行政规范性文件质量,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以更强烈的责任意识、更有力的工作举措、更扎实的工作作风,选好突破口、抓住着力点、拿出硬措施,分兵把口、高效协作,确保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广泛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开展。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组织保障。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本系统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创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并组建了创建工作联络群。二是加强协作,确保开展有序。印发示范创建台账,细化分解任务,确保责任到人,按照承担的创建指标,对所需文件资料、佐证材料和有关说情况明资料进行收集汇总、及时上报。三是加大宣传,营造创建氛围。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海报等方式,宣传耕地保护、国土空间规划、农房登记等自然资源相关法律法规,利用局官网官微开设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专栏,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和创建氛围。


漯河市畜牧兽医执法大队

为推进畜牧兽医行政执法工作,提升服务效能,日前,漯河市畜牧兽医执法大队组织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全市畜牧兽医行政执法工作联席会议。


640 (2).jpg


会议通报2023年上半年畜牧兽医执法工作情况,并针对目前执法工作存在的问题,结合案件查处、专项整治行动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履行畜牧兽医执法法定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要推进执法办案,严格规范案件办理程序,严肃行政执法责任追究,抓好重大典型畜牧兽医案件查处;要加强沟通协作,各县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要密切协作配合,围绕整治重点梳理安全风险隐患,查找监管薄弱环节,及时补漏洞强管理;要提升服务效能,推行包容审慎监管和柔性执法,将行政调解、行政指导融入执法工作,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