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创建办、舞阳县、郾城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16 来源: 浏览:5736

漯河市创建办

为迎接省级初评和全国书面评估,全面展示漯河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成效,8月4日,漯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指标体系印证资料培训会。市创建办创建指导组组长、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孙振黎主持会议,各县区创建办和42个示范创建牵头单位责任科长参加会议。


640.jpg


会议印发《漯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指标体系印证资料参考目录》,并就第三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指标和填报要求进行解读,围绕材料准备、网络检索、时间节点、参考目录使用等内容逐项讲解,并现场答疑。此次培训增强了各创建责任单位对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理解认识,为做好材料整理上报工作提供了有效指引。下一步,市创建办将完善顶层设计,加强组织协调,持续通过专题培训、沟通对接、指导督导等方式,推动示范创建各项任务落地落细,全面提升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舞阳县

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和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增强领导干部法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8月8日,舞阳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政府及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旁听县法院审理的一起行政案件。


640 (2).png


本次旁听庭审选取的是邢某某诉舞阳县人民政府、辛安镇人民政府行政补偿一案,舞阳县政府、辛安镇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出庭应诉。庭审过程中,原告、被告双方就所依据的事实、程序及法律适用等方面展开了充分举证、质证和辩论。

通过旁听庭审,行政机关负责人真切地感受到了法律威严,也更直观地了解到行政案件的审查要点、证据收集规则以及行政程序等内容,对如何做好出庭应诉起到积极意义。

下一步,舞阳县将持续推动政府及部门领导班子旁听庭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切实推进依法行政能力,建设高水平法治舞阳。

郾城区

8月7日,郾城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四次工作会议。会议由漯河市郾城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伟涛主持。


640 (7).jpg


会议传达了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督导组反馈问题清单,针对郾城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中存在的网络检索及材料报送等问题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杜绝等待观望、麻痹松劲等倾向,主动与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沟通,重点任务、重大问题要认真研究部署,统筹协调推进;要明确目标任务,条目式安排协调指导组、督导指导组、氛围营造组职责,各工作组负责人亲自抓、亲自管,细化创建任务台账,确保目标明晰、步骤有序;要夯实工作责任,区创建办要充分发动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将示范创建工作抓紧抓实;要加强指导督导,研究创建指标体系,持续深入各单位开展具体督导,督促各单位按照台账计划落实工作。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