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开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问题整改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25 来源:本站 浏览:7884

640 (4).jpg

9月21日,漯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问题整改推进会议。市创建办各工作组人员参加会议,创建指导组组长、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孙振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全市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和省评估组实地核验情况,听取各工作组意见建议,认真查找存在问题,锚定方向对“症”施“治”。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有序推进,一批涉及法治政府建设的问题得到解决,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工作推进中尤其是省评估组实地核验中发现的问题也不容忽视,下一步要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解决对策,完善工作举措,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问题全面解决,切实将集体智慧“金点子”转化为问题整改“金钥匙”。

会议部署了下步重点工作,一是资料质量要再提升。要对创建印证资料再次进行全面排查,对照指标体系逐一过滤,列出存在问题并及时反馈至牵头单位或责任单位,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促达标。市创建办要跟踪掌握印证资料问题整改情况,建立日常督导台账,及时指导问题得到解决。二是宣传氛围要更浓厚。制定氛围营造长效机制,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贴合群体需求分层分类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提升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的社会知晓率。既要充分发挥市创建办牵头抓总作用,更要夯实各县区各部门职责,真正形成各部门协同配合,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氛围。三是行政执法要育亮点。围绕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放权赋能”精准、队伍素养强化、执法提质增效、机制完善重塑,打造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漯河样板”,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四是理论测试要掀高潮。要强化措施,引导各县区、各创建成员单位“主动加练”,把理论测试作为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切实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服务型行政执法水平。(张嘉怡)


0

主办:漯河市司法局
工信部备案号:豫ICP备2020029758号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306号  网站识别码:4111000020
访问量: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网微博 返回顶部
搜索